第一版:要闻总第12期 >2023-05-29编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刊发日期:2023-05-2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  5月25日,县委书记李树忠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中共太原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原市防风险保安全调研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树忠强调,《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提供了重要制度依据。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牢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细化举措、推进整改,全面落实耕地进出与占补“两项平衡”,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统筹抓好全县粮食储备和流通,全面提升粮食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要扩大宣传、加强督查,建立巡查监管长效机制,全方位加强耕地保护与监管,强化耕地动态巡查和日常监管,及时高效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

李树忠要求,要深刻汲取通报中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警示教训,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治“四风”问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八项规定就是铁规矩,深刻认识违规背后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要盯紧问题、防患未然,深入剖析根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要推进清廉建设,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要健全机制、强化监督,进一步健全“风腐”同查机制,进一步健全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监督。

李树忠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做表率、在聚合力上显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大统战”优势,画好“同心圆”,当好“引领者”,更加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统战工作。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全县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守牢底线、居安思危,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特别是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维护统一战线和谐稳定。

(下转第二版)